最新消息

2020familymart_揪你餐一咖_A3海報_ol

「愛心外送員募集計畫」
讓弱勢孩子放暑假不挨餓

暑假對於一般孩子來說,是一年中最期待的事情,但對於愛鄰協會課輔班的弱勢孩童來說,暑假是他們餓肚子的時候….在學校的日子,有營養午餐吃,但學校放假後,這頓午餐就變得不穩定了。

6/3-7/28,只要透過全家APP捐贈點數,或儲值Fami錢包500元(含)以上(全家另提撥3{0c50112b7e16fefc89ad7648e4ea39192814448fdbbaec19190001bd5ec83d5b}愛心捐款),就能換成村里珍惜卡,提供愛鄰協會課輔班老師到店兌換鮮食,讓弱勢孩童暑假午餐不斷炊。預計幫助近250位弱勢童,近9千份午餐。

《孩子的笑臉》
今天(2020/5/20)是值得紀念的日子。
我們努力了一整年的新計劃「村里珍惜卡」正式啟動了!
不久的未來只要你到全家「Fami錢包」儲值,全家就會捐出一定的比例,變成「村里珍惜卡」,提供給課輔班的小朋友有晚餐吃。
這是一個結合「消費」、「公益」以及「惜食」的"社會創新"方案,期待可以開創出一種全面多赢的CSR新模式。

今天正式發出了第一批的卡片,並陪同課輔班的志工老師到全家選購小朋友們喜歡的晚餐並加熱。(全家還很貼心地準備了三個非常專業的保溫提袋!)

看著小朋友們吃著熱騰騰的各種口味義大利麵時所露出的滿足神情。
我們已經知道:這一切都值得了~

83歲獨居老奶奶,靠著做資源回收,每天賺不到100塊,不能申請中低收入戶,卻過的比中低收入戶還苦

108/11/6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『村里平安箱,幫助邊緣戶』活動

交付一份溫暖,村里平安箱救助邊緣家庭

到全家便利商店認購平安箱,送物資助邊緣戶

「全家」邀您一起用<村里平安箱>幫助弱勢家庭

有物資能捐的人,不知道需要的人在哪裡;有需要的人,不知道誰願意幫。

社會的角落裡,有許多家庭生活困難,卻又未達中低收入戶補助標準,只能辛苦的生活著,然而除了里長外,大部分民眾都不知道哪家是需要幫忙的邊緣戶,也無從幫助起。「全家」身為鄰里的一份子,透過自身通路優勢和科技媒合技術,整合大眾的力量,讓善心民眾有更方便的助人管道,讓有需要的家庭能更有效率的獲得協助。全家透過「村里平安箱」(食物包),不漏角落的溫暖整個社區。

「全家」希望集合大眾力量,透過「村里平安箱」愛心物資幫助他們,救急不救窮,在邊緣戶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助他們一臂之力。

「全家」發揮通路優勢,全台超過3700間店都成為鄰里內的愛心平台,除讓邊緣戶可就近到全家申請村里平安箱,也讓民眾到巷口全家就能認購做公益。此外,會員只要手指點一點將點數捐贈出來,更能集合大家的點數換成平安箱幫助弱勢家庭吃飽。

  • 平安箱認購:村里平安箱愛心認購單筆350元(每兩筆捐贈轉換為一箱700元物資箱,市價790元),讓邊緣戶可以拿到豐盛的食品(可選葷素)。
  • 邊緣戶申請村里平安箱:若邊緣戶有需求,可以到全台的全家FamiPort列印申請單,填寫後交給里長。當平安箱到店後,就會以簡訊通知邊緣戶到全家領取。
  • 村里平安箱內容物:內含米、麵、米粉、罐頭類、油品等。每月將定期提供邊緣戶,成為他們支持的力量。

2020年合作資訊:

  • 合作團體 : 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、全球定位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勸募字號 : 衛部救字第1091363068號
  • 活動時間 :
    • (1)平安箱認購 : 即日起~2021/1/12
    • (2)捐點募集平安箱 : 即日起~2020/11/17

了解更多: https://nevent.family.com.tw/tsunli/

Back to top